7.12.07

矛盾

2007年12月06日

6.43 pm,下了一天的长命雨。也看了一整天的书。既没人打扰,也没有噪音。平静的傍晚,只有雨水滴滴嗒嗒的声音。近来与家人的冲突少了。不知是我变乖了,还是我妹变叛逆了。最近被骂的,都是她。

静静的想了想,究竟我一路走来,所做的选择是对还是错。如果错了,要硬着头走下去,还是转回头重新开始呢?如果重新开始,我是否能走得比现在平顺吗?我不懂,所以,我没勇气做这种风险大的决定。

近期仿如与世隔绝的生活,让爱胡思乱想的我的冒出来了。想以前,想现在,想未来,想很多很多。担心的事也很多。担心成绩,担心功课,担心朋友,担心我又给人家贴麻烦,担心很多很多。

渐暗的天色,不曾停的细雨,持续着。激发了我那近来不见踪影的多愁善感。或许是因为很久没说话的原因了吧。不知何时开始,话,逐渐少了。甚至一整天都不讲话,不接触任何人。哈!原来,我的世界也可以如此的静。

微凉的天气。变小的雨势。凉透的心情。交错着人生许多的无奈。一切都矛盾。

2 comments:

coffee said...

原來儘管自己靜靜的,時間還是不會為我們逗留的,一秒也不會.還想回去從前... 無憂無慮的從前

deviliyin said...

时间,是一样很妙的东西...
它不曾为任何人逗留,也没办法倒流,只有静静的...滴滴答答...做它的份内事...
但它会慢慢的让你看清一些事实,也让你偶尔迷惘,更是一切病态的解药...
一切都是慢慢的在进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