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.08

2007年12月25日

2007年12月25日

2.50am,刚刚和碧群在电话中谈到大家的种种。发觉,原来我们之间都有了的距离。是那种有着距离却又看得见对方的那种。我们已经没有昔日的的坦诚了。是大家都变得很客套吧应该说。可能是生活圈子不同了。又或者大家都有着自己需要烦恼的事情。又或者大家越来越会掩饰和压抑自己的情绪。简单来说,大家对大家的了解,很表面。就是感觉到对方的负面情绪却又不去探索。

大多的时候,就算自己在人群里,都会觉得自己是孤寂的。现在总算了解什么是越大越没有知心的朋友。一直把自己限制在自己的框框里。有时当我们想要踏出去时却又莫名的缩了回去。而且自己身边明明总是围绕着朋友,可是当真正想要找个人申诉自己的委屈和烦恼时,真的真的一个也找不到。到头来又回到了原点,自己躲起来。封闭起来。其实不是认为大家不是知心朋友,可是有些事情,根本不知道要从何说起,干脆一切就自己扛了。而且基本上,我也不想因为沉重的话题而影响到任何一个人。

小时候,什么都很简单又很单纯,有什么烦恼睡一觉醒了就会没事。可是现在就算是睡觉,烦恼还是会缠着你不放。压力总是在无时无刻的出现。真的好想什么都不管,可是现实就是现实。不是说不要管它就不存在。也不是哭了就能解决的问题。更不是有着乐观的心态就能迎刃而解的。

写着写着,我崩溃了。可能是因为过度压抑。情绪掩饰太久了。说起来,我真的好久没有真正的笑过了。而且一个人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。心情还很忧闷,很多事并不是语言文字可以形容的。就好像现在我哭,很多很多原因都是累积了很久的烦恼与压力所造成的。这条路,走得很辛苦,也很无奈。可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。因为只要回头,不只要面对别人的眼光,还有加倍的压力。所以我别无选择了。只有加油加油加油的份了。是真的不加油不行。因为我还要走很远很远。路还有很长很长。现在是3.48am。我,活的很表面。

Merry Christmas…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