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4.08

救助,恶魔的孩子

19世纪的欧洲,某个高丘上,有一座贵族们居住的大城堡。某一年的春天,城里的贵妇生了一对龙凤胎。男孩有着蓝色的眼睛,女孩则有着黑色的眼睛。

城里,看过女孩的人都吓得发出尖叫,因为在那个国家里,黑色是恶魔的颜色。众人在讨论之后,决定让蓝眼男孩继承这座城堡。同时,他们塞了不少的钱给孤儿院,将黑眼女孩送到他们那里。女孩在孤儿院总是被欺负,大家都骂她是恶魔的孩子。再也无法忍受的女孩,趁夜从孤儿院逃了出来。到了早上,她也成了街头流浪儿的一份子,乱糟糟的头发,脏兮兮的身体。因为黑眼睛的关系,即使她向人乞讨,也没有人施舍她。不久之后,她,瘦得只剩下皮包骨。

一天,她走到了郊外的一个古老教堂里。她心想,或许牧师会可怜她吧。然而,女孩已用尽了力气,就那么倒在祭坛前。美丽的彩绘玻璃俯视着她,女孩挤出最后一丝力气,说:“上帝啊,如果您真的存在的话,请让我转生成洋娃娃吧!我想变成蓝色眼睛、穿着美丽衣裳的洋娃娃。那样的话,我就能苦海中获得解脱了。”

当女孩睁开眼的时候,映在她眼帘的,是一间卖洋娃娃老店的玻璃窗柜——The Bisque Doll。她,有着漂亮的脸蛋,穿着一件美丽的衣裳,但只有眼睛依旧是黑色的,洋娃娃。女孩感到绝望,这样一定也会被人讨厌的。果然,没有一个客人愿意买下她。然而有一天,一个从外国来的画家说要买下她。店员询问他理由时,他这么说了:“在我的国家,黑色是最美的颜色,因为黑色是混合所有彩色而生的颜色。”于是,女孩开始和这个画家一起生活。

画家,每天都以女孩为主题作画,画中的她眼睛当然还是黑色的。当他在街头上卖这些画的时候,女孩也跟他在一起。黑眼洋娃娃的画果然卖不出去,但是,画家依旧是非常疼爱女孩。女孩虽然是洋娃娃,却第一次觉得自己被成人看待。这让女孩非常的高兴,好想紧紧包住他,向他说声谢谢,但是她的嘴巴和身体却丝毫无法动弹。“这,一定是上帝给我的惩罚。”女孩流下眼泪想着。看到她眼泪而大吃一惊的画家,到郊外古老的教堂里这么祈祷着:“主啊,请让那孩子恢复原来的模样吧!”画家回到家中时,发现架子上坐着一个娇小的女孩子。而画家就像平常一样,充满怜惜的将女孩抱下来。

“谢谢你让我恢复成人类,这样我就能抱你了。”黑眼女孩笑着说。


〈完〉

p/s: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粹巧合。

7 comments:

coffee said...

原來..我倆...半斤八兩...不知該笑好還是該哭好?

coffee said...

原來..我倆...半斤八兩...不知該笑好還是該哭好?

deviliyin said...

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好??
嗯...依我看...
你呢,应该要很开心才对!因为我很聪明嘛...所以如果我俩半斤八两的话,你应该会变聪明吧!
反之,我么...真的应该哭死啊!你是个笨乌龟耶!我才不要跟你一样...
哈...气到冒烟了吧!=P

blue_sky said...

我真的要跟你手版權費了。。哈哈XD

deviliyin said...

哈哈...可以啊!你"回来"了才说吧!呵...还有,条件是不能延毕哦!=P

blue_sky said...

哈哈。。这个嘛。。我也不确定。。因为以我这种烂泥扶不上壁和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性格。。老实说真的很难想象到不会延毕的可能性。。哈哈。。不过这些事情到时才再算吧。反正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。搞不好到时你来台湾读书,还叫我延毕陪你一起呢。。哈哈

deviliyin said...

原来不止我有妄想症,你也有!哈…